衍声

随手写,随缘更。
年更懒人,更新随缘٩(ˊvˋ*)و

【严江】吃醋

       *OOC致歉 


       *评论区多多提出意见呀❤️❤❤️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前几天市局来了一个实习警,能力很强,小伙子人也长的精神,严峫对他还算满意,时不时也会提携一下。 

 

  实习警干了几天之后,看上了严峫,经常帮局里跑腿,勤快的给严峫送资料。严峫心眼直的很,愣是什么也没看出来,还夸小伙子能干,揪着这事说了韩小梅好几次,每次都把韩小梅委屈的够呛。 

 

  这几天局里接了个不大不小的案子,严峫被迫住在了局里,晚上给江停发了个消息,沉着脸开始看卷宗。实习警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,严峫冷声说了句进来。 

 

  “什么事?”见是赵铭,严峫以为有了什么线索,然后就听见赵铭放轻声音说道,“严队,这么晚了大家都有工作,我就给大家买了些夜宵,这是您的虾仁饺子。” 

 

  严峫点了点头,示意他放在桌子上,说了句有劳,便继续低头看卷宗。不一会,赵铭又把一盆仙人球放在严峫桌旁,支支吾吾的说道,“严队,这是我们家养的仙人球,放在电脑旁可以防辐射的,我……我送您一盆。”严峫随意的点了点头,看他还杵在那里,不由得说道:“怎么,没有工作要忙?看着我做什么?局里案子这么多,该忙的时候就要忙起来,不要整天弄这些有的没的!” 

 

  赵铭忙点了点头,红着脸出去了。 

 

  不一会儿,严峫就收到了来自江停的关怀,跟江停黏黏糊糊撒完娇后,严峫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好了,嘴角挂着笑在那看卷宗。赵铭再进来报告线索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愉快的看着卷宗的严峫。 

 

  赵铭心下雀跃不已,随后故意靠的严峫很近,装作不经意的和严峫挨在一起。 

 

  严峫没在意,满脑子都是媳妇儿还在等他,注意力全在案子上。等讨论结束的时候,严峫让赵铭先回家,他要在市局过几天夜。 

 

  赵铭沉默了一下,然后表示要和严峫一起住在市局,严峫闻言疑惑的抬起头:“你留在这里干什么?没什么重要的事要你做了,加班也没加班费,赶紧回去吧。” 

 

  赵铭只好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 

 

  于是乎,严大警官抱着卷宗和那一盆仙人球过了一夜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第二天,赵铭早早的就来到了市局,他特意从家里给一严峫带了一床薄被子,方便他今晚盖。当他鼓足勇气敲开严峫办公室门的时候,里面传来的是另外一个年轻温润的声音,“进。” 

 

  赵铭推开门,看见严峫的位子上坐着一个长相随和儒雅的年轻人,浑身散发着一种如玉的气质,仿佛沉淀的岁月和时间融合在了一起。看见来人,江停礼貌的点了点头,问道,“找严峫的?他刚出去了,有什么事也可以跟我说。” 

 

  赵铭张了张嘴,尴尬的笑了笑,他以为江停是严峫的朋友,于是说道,“没事,没事……严队这几天住在市局,我给他带了床被子,顺便给他又带了一份饺子。昨天严队还夸我包的饺子好吃呢!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江停看出了赵铭的心思,也没有戳穿他,依旧礼貌的微笑,“我给严峫带了被子,麻烦你把你的那床再带回去吧。” 

 

  但赵铭坚持要留下,说盖两床更暖和,还要坐在办公室等着严峫。江停只是笑了笑,笑意不达眼底,但也并没有说什么。 

 

  办公室里一时之间有些静默。 

 

  江停随手把看完的书放进了严峫的抽屉里,然后翻出一颗严峫给他准备的奶糖,放在嘴里慢慢融化。 

 

  只是那张被捏的皱皱巴巴的糖纸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。 

 

  赵铭看着江停欲言又止,就算是朋友,也不能随意到这个程度吧?但江停的气势又摆在那里,他不敢多嘴问什么,怕不小心说错话,只好有一下没一下的瞥着他。 

 

  不多时,严峫急里忙慌的推开了办公室的门,眼角带笑的喊道,“媳妇儿!!!”一进门就跟坐在对门的赵铭看了个对眼。 

 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严峫剑眉一竖,“天天没事老往我办公室跑什么?实习生就要有实习生的样子!韩小梅呢?让他带个实习生怎么天天没个人影!” 

 

  赵铭听见那声媳妇儿,震惊的看了一眼江停,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。为了不在气势上被比下去,他忙拿出被子递给严峫,“不是的,严队……这是我给您拿的被子,您今晚不是还要在市局睡吗?我怕您着凉了……” 

 

  “用不着,我媳妇儿给我带了。作为一个实习生,一天天的能把心思放在正事上吗?别整天想东想西的!”  

 

  “嗯,好……”赵铭尴尬的收回手,脸色红的不太正常,“那个,昨天的饺子您吃着好吃吗?我又包了一份,我记得您昨天还说好吃来着……” 

 

  严峫终于意识到了什么,他看着赵铭通红的脸,以及面色平静的江停,顿时暗道不好,对着门外吼道,“韩小梅!!!给老子过来!!!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媳妇儿,你别生气啊,我们俩没关系!!!我真不知道他是那个意思啊!”回家之后,严峫一个劲的冲着江停撒娇认错。 

 

  “嗯,昨天吃饱了就行。”江停喝了口水,心里还是别别扭扭的。明明知道严峫什么样子,却还是忍不住有些醋意。 

 

  “我不知道那是他包的啊!其实一点也不好吃,他当时听到的是我给你说的话!真的,媳妇儿,你才最好吃……” 

 

  “一边去。”江停推开贴上来的严峫,心里的不舒服也被冲散了大半,扭头憋着笑。 

 

  “可是你都一下午没跟我说话了……”严峫委屈巴巴的抱着江停,“那仙人球都快被浇蔫了,下午我就放马翔桌上了,被子连带着那小子我也打包扔给韩小梅了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 

 

  江停没忍住笑了,“说了没事了,我就是……心里不太舒服。我相信你,要过一辈子的人,也要全心信任啊。” 

 

  “但是我媳妇儿吃醋了,”严峫搂着江停的腰,“是我的错。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!有什么事直接跟老公说,我不想你心里不舒服,好不好?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江停靠在他怀里,“严峫……” 

 

  话未说完,就被严峫抱着一顿猛亲,“媳妇儿别生气……我最爱我媳妇儿了……” 

 

  “严峫……好好好你爱我……但是我明天……还有课……唔……”

评论(41)

热度(2000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